今早一起床發現有許多的朋友在臉書上的大頭照換上了這個

「我支持零棄養」的大頭貼

 

14523010_1555587847800382_5854520106230729860_n.jpg

原來今天是世界動物日

GOOGLE一下什麼是世界動物日:

是一群生態學家在1931年於義大利佛羅倫斯招開會議時所提倡,原本關注的對像是濱危的動物,後來才慢慢演變成關懷所有動物。

 

經由這項訊息提醒才想到我那以信用卡定期扣款的支持台灣街貓節育計畫好像很久沒收到扣款成功的通知

猜想應該是授權扣款的日期到了

而我又沒收到通知就這樣的停止扣款了

 

上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名字還真長)官網查詢一下扣款資訊

發現有一個貼心的小功能

就是只要登入後進入流浪動物記事本的功能選項裡

可以再進一步的進入"我誘補的貓咪"、"我助紮的貓呼"、"我的認養相本"...等

每一個選項裡只要你曾經出資贊助過

貓咪的相片、當時的醫療狀況、費用等都一清二楚

發現這個功能讓我瞬間有種打怪累積經驗的闖關升等感覺

不得不說

當你看到曾經救助過的貓一一呈現在眼前時

縱使無法得知他們現在的近況

但只要想到因為一點點微薄的心力曾經幫助在街頭流浪的浪貓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時

內心的感動是蠻受衝擊的

2016-10-04_081034.jpg

其實網路上的關懷流浪動物的協會五花八門

當初會選這個協會是因為他的資訊很公開、透明

每月收入、支出多少、用在什麼地方、救援了多少貓...等

所有的檔案都一清二楚

連個人所有的贊助經歷也都一一建檔

真的是很用心的協會

 

因為本身空間、時間的不足

已無法再收編更多的浪貓

但每個月少吃一頓大餐就可以幫助浪貓度過孤苦無依的一個月

馬上依自己能力所及又填寫了定期扣款單

 

說到這個信用卡定期扣款單

這也是我會選擇這個協會贊助的另一考量

 

許許多多的協會要能長期經營下去需要的是大量、小額的贊助

偏偏卻又往往只有劃撥、轉帳的選項

像我這種又懶、記性又差的人

很多時候一忙就會忘了去轉帳

而每次轉帳完又要收集這些轉帳單來做為一個紀錄時就覺得麻煩

所以當有信用卡定期定額扣款這選項浮出時

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從此不用每月再惦記著要轉帳的事情

 

世界動物日的核心概念是「不棄養」

當我們有了二貓二狗這些毛小孩後

"棄養"這個選項從來沒有浮現過

每天下班看看、摸摸、抱抱他們

整天的勞累、苦悶都一掃而盡

毛小孩是多麼的療癒人心阿

 

偏偏想不到

我們也遇到了老人家傳統思維衝擊新思維的鬥爭

「阿~那個都是毛、又有許多的細菌,對身體不好,不能把寵物養在屋子裡」老人家以不是暗示而是明示的口氣強硬要求我們將貓狗撤離屋內

 

WTF!!

什麼毛!!

最多毛的就是妳啦!!!

 

為了封老人家的嘴

搬出歐巴馬有養狗、馬英九有養狗、蔡英文有養貓等名人有養寵物的事實來回應

想當然爾

下場只有真心換絕情

彼此的觀念不同,再多的溝通只是換來更多的摩擦

現階段只能冷戰回應

或許有朝一日她會發現貓狗的可愛

既然已經領養就不可能棄養

這也是生命教育的一環

不知麼結論的結綸就是

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