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有這篇文章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

趁著今天勞動節放假(咦,為什麼今天我也跟著放假?)

下午時去逛逛果菜市場

當然是有目的的

買幾顆蘋果去探望爬山時摔傷的同事

在挑蘋果的同時

眼角一撇

在陰暗的角落裡靜靜的躺著惡魔果實

於是乎便失心瘋似的

便把整袋199扛回家了

IMG_3269.jpg

打從小時候開始就愛吃芒果

只要是芒果系列通通不放過

芒果乾、芒果冰、芒果汁、芒果青

只要食物掛上芒果二字那便是臨可錯殺不可放過的了

好不容易出現在眼角的芒果怎麼可以讓他遛了呢

整袋倒進水槽準備料理料理

IMG_3270.jpg

經過我那威震武林的獨孤劍法(只有我一個默默的削皮,孤獨阿~)

很快速的芒果便被去了皮

放在鍋子裡準備下一道程序

這時突然發現

原來我沒有大鍋子可以裝得下這許多的芒果手榴彈

沒關係

化整為零

把能用的鍋碗全派上

IMG_3271.jpg

削好皮的芒果再經胡家刀法胡亂砍殺後便乖乖的一個個倒臥在平底鍋中

一時間要斬殺這麼多的芒果小兵

竟然讓佈滿厚繭的雙手也起了小水泡

果然不可小覷

正所謂英雄惜英雄

芒果!

好樣的!

IMG_3272.jpg

話說最近有個節目叫做型男大主廚

想想當個型男還真幸苦

除了隨時要保持團持成一塊的腹肌外

想不到現在還要入廚洗手做羹湯

為了不辜負型男的稱號

豁出去了

灑上點鹽巴

使上鐵砂掌

雙手並用、左右夾擊

粒粒分明、片片晶透

再靜置個30分鐘

讓鹽巴用內力將芒果的水份逼出

IMG_3274.jpg  

30分鐘後

將鹽巴洗掉後注滿水再靜置個2小時

為什麼要靜置?

你若是開心想將注滿水的芒果抱著到處跑也沒人會阻擋你的

反正重點就是讓水能覆滿整鍋的芒果

據說、傳說、聽說

這樣可以~~~

將芒果洗乾淨.....

 

又過了二小時

將芒果撈起放在洗衣袋裡準備脫水

這時我犯了個錯

原本想要一網打盡

將全部的芒果通通塞在一個洗衣袋裡

丟進洗衣機準備來個天旋地轉時

剎那間

洗衣機不斷的撞牆抗議

原來是重心不穩阿

 

上次的計謀還不錯用

好用就再用一次

化整為零

多脫水個幾次囉~

IMG_3276.jpg

型男大主廚在介紹料理時是不會藏私的

來看看我準備的調味料

台糖晶冰糖

台糖老字號當然是第一選擇

再來冰糖多個晶字

想必製作出來的成品是晶瑩剔透吧

甜梅菊~甜菊梅

傻傻分不清楚怎麼念

不過沒關係

我在之前的芒果青體驗中發現芒果青裡加了點話梅會更有甜中帶酸、酸中帶甜的口感

最後

若是只有甜酸二種口感倒也無趣

再來加點梅粉

想必可以讓芒果青在舌頭上活起來、跳動起來吧

IMG_3275.jpg

我們是讀書人

做事要採正道

一層芒果、一層冰糖、一層甜菊梅、一層梅粉

公平、公正、公道

如此層層堆疊不偷工趕緊送入冰箱冷藏

再經過七七四十九小時的吸收冰箱雜氣後

最終得以大功告成

IMG_3277.jpg  

有興趣的朋友

別客氣阿

爬個五樓就可以嚐到這道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型男大主廚最新研發的

梅菊果糖

 

歡迎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