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入夏之後

二隻喵喵就食慾不佳

眼看越來越瘦、越來越瘦

真的是瘦在喵身、疼在父心

這樣瘦下去到了冬天我豈不是沒最天然的毛毯可以保暖了嗎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要開始增肥計畫

 

市售的零食不但貴又加了不少人工添加物

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做最實在

天然的尚好~

上菜市場買了一斤80塊的雞胸肉

反正都要做了

就一次買多一點

除了二隻喵喵外還有一隻Ruka外加8月生日的阿毛

所以共買了5斤多的雞胸肉

瞬間400多塊離我而去

 

買回來先將雞胸肉切絲

因為是二狗二貓

所以切大條的給狗狗

小一點的就給喵喵

反正烘乾後體積還會縮水

IMG_1468.jpg

以前第一次試做雞肉乾時

是直接將生的雞肉放下去烘

結果可能是夏天的關係

烘完後都有種肉臭掉的味道

這次就先將雞肉川燙後再烘

可以保持雞肉的鮮度

 

川燙後將雞肉擺上烘盤

共有五層烘盤

所以不將雞肉擺放的太滿以利其空氣循環

免得只烘到最下層的雞肉

IMG_1470.jpg

經過二小時後

雞肉開始變色

但體積仍沒明顯改變

IMG_1471.jpg

這隻睡死的喵喵

完全不知道老爸在廚房忙進忙出

真不知這麼忙是所為何事

IMG_1473.jpg

經過12小時的烘乾

軟彈多汁的雞肉絲已完全蛻變

變成維糾糾氣昂昂的剛強雞肉乾

IMG_1476.jpg

才剛將雞肉乾拿回房間

二隻喵就瘋狂的扒著我不放

是阿~

有奶就是娘

什麼時候你們這麼會黏我了蛤!?

 

話不多說

快試試我的用心零食吧

 

嗯~~好硬好硬

咬到臉都變形了還無法咬斷

哈哈哈~

多咬個幾口吧

慢慢吃比較快

IMG_1481.jpg  

這次的雞肉乾實在是大成功

後來每每拿出放雞肉乾的罐子

二隻喵喵立馬變成餓鬼

好像幾百年沒吃東西般的期待

哈哈

花個幾百塊可以看到他們快樂的吃著零食

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