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5年4月開始入住梅匠

經過一個多月無日無夜的整理、打掃、油漆之後

在105年5月7日正式上線Booking訂房系統

 

訂房系統上線之後幾乎每天會上去看一看訂房狀況

尤其是別人的訂房狀況

鎖定前幾大訂房率最高的民宿

研究別人的訂房率、評價、上線日期...等

很佩服有人可以在短短幾個月內累積了數十甚至上百的評價

無奈我們這小小又沒名氣的民宿一直苦苦等不到客人上門

零評價的狀況

換做是我也不會想抱著踩到地雷的機會來訂房吧

 

很幸運的在105年5月15日接到了第一筆來自Booking的評價

那是對剛買了重機、遠從台北一路試車到花蓮的重機夫婦

一整日長途奔波的疲累可以很輕易的從他們疲乏的表情上解讀

或許因為疲勞

簡單的辦好入住手續後他們就入房休息

隔日一大早吃完我們還在實驗階段的早餐後也就匆匆的上路返程

其實沒有太多的交集與閒聊

但他們仍是留下了高達9.2分的第一份梅匠民宿好評

我想

我們是遇到了貴人

 

後來陸陸續續接待了幾組來自Booking的客人

有些留下評價

有些沒有

對於留下評價的每一位我們都深感謝意

尤其是有人會提出讓我們更好的建議

讓我們知道還有許許多多待改善的地方

 

回到評價這回事

在我們迎來第一份評價的同時

開始瀏覽參考別家民宿的評價

發現許多令人好玩的現像

 

早餐非常好吃---9.2

老闆娘親手做的早餐真棒...10

老闆親切又友善---9.8

小黑蚊很多...8.9

房間佈置很溫馨...9.7

以上的評價都是正面也很容易理解

尤其是對民宿早餐的評價最多

或許是因民宿早餐時間也正是老闆和旅人交流的最佳時光

所以早餐的好壞悠關一家民宿評價極大的部份

再來卻是我無法理解的現像

 

絕對會再來---7.5

環境舒適、讓人可以完全放鬆...7.2

物超所值...6.5

會推廌給親友...6.3

 

WTF!!

物超所值居然只值6.5分?

會把評價只有6.3分的推廌給親友??

人客阿~

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阿

如果真的如你們所說真的那麼好

為什麼分數要給的那麼低呢?

 

anyway

梅匠第一次展露在Booking的線上評價是平均9.1分

2016-07-07_075702.jpg

來看看評分內容

整潔度、員工素質、舒適程度這三項是我們絕對可以掛保證的

而這也是間民宿最最基本的要求

這樣的分數也肯定了我們的認真

而設施這方面讓我們有點訝異

雖說我們多了嬰兒椅、床圍、狗碗架、狗屋等額外的設施來滿足不同的客群

但內心還是覺得有許多待改善的地方

當然,我們也會逐步的不斷改進我們認為不足的設施來讓每一位來訪的旅客更加舒適

 

至於免費WIFI只有7.5分讓我有點訝異

為了搞定全棟的WIFI我幾乎花了快二個禮拜的時間才將線路架設好

在測試時發現有訊號死角時想方設法的讓訊號充斥每一個房間

也對連線速度做了不少的改善

自認為已經盡善盡美最不需要改進的地方

居然只有7.5分

這大大的打擊了我那3C魂

可惜目前還沒有旅客針對這部份留言

使我還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錯

希望不久的將來會有人提出反應好讓我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再來是飯店地點7.5分

這個是事實也是無法改變的事情

對於想逛花蓮市的旅客來說

離市區有15分鐘車程的梅匠確實是稍稍遠了點

但若是想參訪東華大學的旅客來說就又變成了是個極大的吸引力

總之這部份是無法強求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不過有趣的是位在同一個區域另一家民宿在這一點的得分居然高達10分

很好奇他的客群都是來自那裡

怎麼會對這麼樣的一個地點有這麼高分的評價

 

總之

很高興的迎來線上可供參考的平均評價

9.1分

不算太高

也還不差

分數雖然只是個對民宿整體觀感的數據化

但也提醒了我們還有更多改善的空間

期許這個數字是最低最低的谷底

我們會更加努力的認真經營讓這個數字能逐步上升

讓來到這每一位都能夠好好放鬆、好好體驗花蓮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