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自己是個挺保守的人,若是喜歡上項運動就會一直重覆的做,若是穿到喜歡的衣服便會買相同的品牌,若是吃到喜歡的食物便會一再的光顧相同的店家,算是忠誠度很高的顧客。但也因此錯失了許多嘗鮮的機會。

調去玉里後的前一個月,每天的早餐不外乎是早安美芝城的蛋 餅,頂多就是變換成華廈美而美的漢堡或是瑞麟美而美的三明治,嚴格算起來都是同一類的東西。
為什麼會這樣子?我想就是個性上的保守讓我不敢多去嘗試,買個安全的三明治,雖說不會太好吃,但也絕對不會難吃到那裡,至少吃的飽。
頭一個月就這麼的過去了,對於玉里的食便一直停留在美而美的階段。突然那一天不知那根筋不對,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既然調玉里己是事實,那就要在苦悶中自己發掘出樂趣來才行,於是下定決心要每天嘗試不同的早餐,連平常不可能光顧的素食早餐店也列入名單中,這也多虧了吃素的同事有次來玉里出差,陪著他逛了玉里市場一圈才發現玉里素食早餐店還挺多家的,至此也就一家一家吃吃看。
但這篇的重點不是在素食早餐店,而是在我嘗試了幾家不同的早餐店之後,仍然會受保守的個性而擇善固執,吃到好吃的飯糰便又是一連好幾天都是飯糰,遇到順口的蛋餅,當然接下來幾天就又都是蛋餅,這樣的個性也不錯啦,至少不挑食。
今早的早餐就是遇然吃到的北方早點,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北方饀餅或是山東大餅之類的外省人口味,但既然決定要多試看看,那就嘗試看看吧,誰知一試又是一連好幾天的水煎包。
這家的北方水煎包有點巔覆我舊往的概念,在我過往的經驗中外省口味的麵粉類都是紮實又乾爽的,甚至可以說是過於乾硬。而這家的水煎包紮實是有的,但乾爽就差的遠了,他 的水煎包麵皮是整個潮濕到不行,筷子輕輕一碰就會皮破汁流,但神奇的是這樣的口感居然大受歡迎,一出鍋便常會被一搶而空,所以要買也是要靠些運氣的。
今天的運氣就很不錯,到店門口時居然沒有任何人排隊等著熱騰騰的水煎包出爐,最棒的是盤子上還有著4,5 顆水煎包讓我夾,立馬夾了二顆結帳,因為他的份量實在是很大一顆,不然以我的食量怎麼可能輕易就讓二顆擺平。
結帳的那一瞬間,老闆娘迅速的將我手中的袋子抽去,又快速的夾了一顆往我袋子塞,直說"這個破了,請你吃"。
開心!!剛才就說過他家的水煎包皮是濕透的,偏偏他們又是將料塞的滿滿,當然容易破阿。就這樣額外的賺到了一顆水煎包,雖說是件很小很小的事,卻讓我有了個開心的早晨。
這也讓我想起前幾天去小7買咖啡,那時拿了個保溫杯,一來是環保,再來又可以省3塊錢。當店員按了一次咖啡鍵後,他發現咖啡只到杯子的一半吧,他朝著我說這樣的量太少了吧,於是他又再按了次咖啡鍵,這樣的舉動讓我的小拿鐵瞬間升等成中拿鐵。
這陣子有些心疲力盡的感覺,但偶爾生活中的小確幸也總能讓人再次充滿活力,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