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在2012年騎過一輪瘋系列後(200300400600)

最後還加碼順利完成1000k

自從以後人生沒有目標

~

是沒了COCO

每一場的活動從報名費、交通費、住宿費及吃吃喝喝的費用算下來平均要4000塊左右

這是筆不算小的開銷

重點是每次花這些錢不是去玩樂而是去自虐的

真的是

瘋子才會參加

 DSC04181(001).jpg  

於是對於瘋系列沈寂了一陣子

直到為了明年度法國pbp1200k的挑戰活動

想參加法國pbp至少要在2015年度的活動完成一輪挑戰才有資格報名

為了去法國

還是要先自虐一下

(法國年度算法是從11月份開始,所以這場便算是2015年度的)

 

11月份時便有場入門的200k

但當時因為陰錯陽差的先是報了名後又取消

不過沒關係

20153月時還有場200k

對於完成一輪挑戰還是有機會的

接下來便是12月的300k

雖說最近沒有什麼運動又一直屯積脂肪

但好歹我也是曾經完成1000k挑戰的

300k沒放在眼裡的啦~~~~(自我催眠)

 

這場活動又是跟最令人安心的許大哥一同挑戰

怎麼去到會場、住那裡、路線怎麼走全都靠他安排

我只要乖乖的跟著他就對了

 

晚上抵達民宿要入睡前聽著隔壁車友的對話

A:有沒有練阿,300k感覺會有點累

B:300還好吧,這次就順順騎就好,這場沒什麼挑戰,這次還特地騎登山車就好

我內心os:靠,什麼騎登山車就好,雖說只是300k還不用過夜,但也是很累的好嗎,居然只騎登山車,好樣的

 

經過一日好眠

早上出乎意料的沒聽到車友的吵吵鬧鬧

我們還賴床了一下下才出門

一出門才發覺原來大家早已去出發點集合了阿

快快快~趕快趕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報到

 

到會場趕快找人驗車報到

在驗車時工作人員一附不耐煩並和他認識的車友在聊天

很隨便的看了一眼車子後就蓋章放行

好樣的

這麼隨便的驗車方式把我們這些認真準備的車友真當成是瘋子了

枉費我還超級認真的研究什麼燈可用、什麼燈不可用

他居然只瞄了這麼一眼

真是ooxx

 

在驗車的同時大批車友準時出發

我們也趕緊搭上未班車

別一開始就落了單

 DSC04026.jpg  

還好一個紅燈救了我們

大隊人馬乖乖的等著紅燈

6點了

天這麼黑、溫度又這麼低

不好好在家睡覺跑來騎什麼車

 DSC04031.jpg  

一開始的路段在市區裡打轉

第一個感受到的是怎麼紅燈這麼多阿

每次騎沒幾分鐘剛熱起來就遇到紅燈

瞬間降溫後又再重新熱機

這樣子不斷的重覆循環

很煩~

 DSC04041.jpg  

中華電信廣告打很大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屋頂上那發送站

看了幾個較有名的如東京鐵塔等發送站好像造型都差不多是這樣

然後顏色一定是紅配白

不知道這樣的設計是有什麼意義呢

 DSC04045.jpg  

路邊看到長的很像UbikeQbike

之前Ubike有人騎去武嶺還上了新聞

不過我像應該是沒有人會騎Ubike來玩瘋系列吧

除非真的是瘋了

 DSC04048.jpg  

這公園看圖說故事叫做千禧公園

遠遠望去好像佔地不小

而且也挺有規劃的樣子

一大早就看到不少人在裡面運動

 DSC04049.jpg  

經過40公里的熱身來到第一檢查點

原本我估計來到第一檢查點在購物時會大排長龍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只排了一下下而已

後來聽工作人員說在我們之前已走了三大批車友

蝦咪~

我很認真的連汗都用噴的來到這居然已是墊後部隊

前面的人真不是人

 DSC04051.jpg  

幾場挑戰下來

很慶幸身邊有位經驗豐富實力堅強的許大哥

跟著他總能克服困難

每每若能挑戰成功

很大的因素都是靠他的照顧

於是

給他來張特寫吧

DSC04054.jpg   

幸運的跟到特急列車

保持一定的速度往前

雖說這樣的隊形往往只能維持一陣子

但在車隊裡時能稍稍喘口氣、吹吹風、喝喝水

短暫的休息能適時的釋放慢慢累積的疲勞

再看看遠方山頭

等會兒就要爬山了

能在車隊裡多待一刻是一刻

 DSC04059.jpg  

不經意的往路旁一看

起先還很訝異怎麼有長的這麼漂亮的林木與照顧完善的草皮

仔細定晴一看才發現有人在裡面走動

~原來是高爾夫球場

這昂貴的運動我是注定無緣的了

還是默默的騎車比較實在

 DSC04060.jpg  

78K秘密檢查點

居然出現了補給品及我愛的可以防止攝護腺癌的小蕃茄

老實說在前面的路段看到路邊有人賣這小蕃茄就想停下車買個幾斤

但又想說騎車背這麼重也不是辦法就沒買了

既然在這出現了小蕃茄補給品

為了防止攝護腺癌毫不客氣的抓了一大把

嘴裡塞了幾顆、手裡拿著幾顆、口袋裡還放了幾顆

~好吃好吃

DSC04063.jpg  

接下來準備爬坡囉

把外套收起來吧

這次怕寒流威力太過強大

準備了許多的防寒用品

好在因為不斷的騎車保持著較高的體溫

雖說寒流報到倒也不致影響太大

反倒在這種溫度騎車真的是很享受的事

沒有烈日、沒有暴雨

什麼時候瘋系列居然開始有好天氣了

小確幸

 

新威橋

實際橋名有點忘了

應該是叫新威沒錯吧

很喜歡看到不同造型的橋

所以來一張

對了

橋面上的過水路面設計的很差

騎上孔隙超大的水溝蓋時都超怕會爆胎的

DSC04065.jpg

經過18羅漢風景區

高聳又獨立的山勢感覺隨時會崩落的樣子

偏偏又是屹立不搖

高手高手

DSC04068.jpg

經過六龜時發現可愛的壁畫

在這幅前面還有好機幅不同意境的畫來不及拍照

惟一相同的是圖畫裡都有六隻龜

原本我還很訥悶怎麼沒事用龜來做主題創作

後來一個霊光乍現

阿~是到了六龜了啦

DSC04074.jpg

坦白說這條路線風景還不錯

雖說天氣不是很好以致展望不佳

但偶爾看看山看看河還是挺不錯的

騎車就該在這種地方

而不是在市區裡吸著車輛排放出的廢屁

DSC04079.jpg

這橋名就真的完完全全忘記了

只是很喜歡這種鋼構幾何圖形

DSC04084.jpg

哈哈

這穚怕我忘記橋名干脆直接打在牆面上~甲仙大橋

DSC04095.jpg

 

上次騎到甲仙時是從玉井端上來 

那時騎到天昏地暗都還騎不到 

所以對甲仙有點暗影 

這次從六龜經荖濃再到甲仙

加上昨晚睡的飽飽神清氣爽 

一路平緩的緩上坡騎來沒什麼難度

 路旁又有應景的聖誕紅可以欣賞

 舒服~

DSC04090.jpg  

這場活動的亮點-斜躺車

英雄惜英雄的彼此致意一下

這斜躺車下坡時真的超實用

一遇到下坡我們只能看到車尾燈揚長而去

但一遇到上坡就是我們的天下了

上坡好像是斜躺車的天敵阿

DSC04096.jpg

 

這麼帥氣的斜躺車當然不能錯過正面

正面來一張

 DSC04097.jpg

 

過了甲仙檢查點後就是不斷在內門地區打轉

這時相機也故障沒辦法拍照

只能認份的拚命騎車

偏偏這段路線是永無止盡的上下坡

陡上陡下真的超級浪費體力

汗水、淚水、屎水豪邁的狂噴

我寧願像騎武嶺一樣一路直上最後來個爽快的超長下坡

這內門確是騎了上坡馬上接下坡再來又是上坡

如此像是鬼打牆的上上下下讓人耗費體力極快

另外就是對心理層面的打擊

超煩的啦

 

在這個路段我還爆了一次胎

快手快腳的爭取時間換好胎準備打氣時卻是怎麼打都打不進去

就這樣一瓶鋼瓶耗盡

許大哥馬上支援一瓶一樣陣亡

當下不容再嘗試

拿過許大哥新的內胎再迅速換上

第三瓶鋼瓶出場

咻~咻~咻~~

輪胎飽滿隨時待命上場

這次爆胎總計耗損內胎2條、鋼瓶3支、時間30分鐘

獲得許大哥友情支援無價!!

還好有他在

不然就GG了

 

好不容易熬到玉井檢查點

這照片不是要記錄我吃了什麼

畢竟我吃的量是一張照片塞不下的份量

這張的重點在於仍是有車友在用完餐後不會將垃圾拿去店裡丟

就這樣大喇喇的堆在桌上

這讓後來來的人要怎麼使用啦

看來禮儀仍是要重修 

DSC04099.jpg

 

在玉井當然不能錯過芒果

沿路都想買芒果乾來過過癮

偏偏季節不對

沒有芒果可以品嚐

下次吧~ 

DSC04102.jpg

 

隨著里程數的增加

時間也一點一滴的流失

很快的來到下班時間

明顯的感受到龐大的車流量

騎來有點膽顫心驚

但遠方有顆紅通通的夕陽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往夕陽衝刺吧

 DSC04109.jpg

 

台南新化分局

很有趣的建築物

在網路上看人分享時還想說是在那裡的警局

這次偶然巧偶

特地停下來拍一張 

DSC04115.jpg

 

路線來到美食國都-台南

看著路二旁的美食店家

吸著誘人香氣

好想停下來品嚐幾道美食

但我先前已應爆胎浪費了半小時

還是乖乖的跟著騎車吧

美食

下次 

DSC04119.jpg

 再來又回到我最討厭的內門路線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面

所以這討厭的路線就不要再多說了

說說這個巧偶的廁所

看看門牌就知道是那裡了吧

令人會心一笑的加油站廁所

讚!

DSC04122.jpg

 大樹斜張橋

記得這斜張橋設計好似是台灣第一座

所以他剛完成時還挺多人來拍照的

當然現在斜張橋到處都是

但大樹斜張橋總是有他的歷史定位存在

重點是橋下有家草魚36吃

是我小時候家族慶祝節日時常去的餐廳

這次經過仍是人滿為患阿 

DSC04129.jpg

 佛光山

恩~

佛光山的元宵燈節很是熱鬧

有機會再去賞燈 

DSC04134.jpg

 過大樹後一路平坦

二人往目標狂奔

在夜晚10點多抵達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完成挑戰 

DSC04142.jpg

 總里程不準因為我騎了一小段才發現沒開機

倒是卡路里燃燒很有趣

9千大卡等於瘦了1公斤

但我回來量了體重卻是重了1公斤

難道是沿路吃太多了嗎... 

2014-12-16_205209.jpg  

 題外話

我們回到大鵬灣時是晚上10點初還有燈光

到10點半就被斷電了

現場一片黑摸摸

主辦方只放了二盞微弱的逃生燈

實在是克難萬分

最後我們要開車離開時還有迷路的車友來問說最後的檢查點在那裡

當然阿

一片黑壓壓又沒經驗的人怎麼會知道終點在那裡

明明只要主辦方簡單的出張公文申請延後斷電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囧境

不知為何主辦方不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0k 挑戰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