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慢慢轉涼了

不知不覺就好想出去玩

今年來買房子、處理老爸的事情

一整個很"丫柵"的感覺

好想出去玩阿~阿~阿~~

不過想當然爾

還是乖乖的上班吧

出去玩就只能等放假了

這時就整理整理去年的遊記來稍稍填補空處的心靈吧

 

這天是跑完馬拉松(殘念)的回復天

講到要排乳酸及回復體力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溫泉及懷石料理吧

在安排行程時便想這天是跑完馬拉松的第一天

一定要好好慶祝並休息一下

所以在這天的住宿及飲食方面亳不手軟的砸下大錢

定了箱根很有名氣的溫泉飯店

往今日的目的地出發吧!!

 

雖說昨天跑完馬拉松一整個成為僵屍的狀態

但不想浪費寶費的時間

默默的一樣6點多就起床

整理整理後就快速的往外移動兼覓食

從暫住的民宿樓梯往外看

就是感覺很乾淨和整齊

這時才發覺原來是少了雜亂的廣告招牌和凌亂的鐵窗

為什麼日本人就是可以做到這樣呢

DSC_0784.jpg

日本的早餐份量都好小

我一定吃不飽

好不容易找到家早上就賣喬麥麵的店家

立馬進去品嘗

but

我發現喬麥麵的口味都很淡

又有股小麥的味道(廢話,不然怎麼叫喬麥麵)

味道實在不是很對我的胃

21.jpg

坐上最早的浪漫特快號往箱根湯本出發

這時還搞不懂日本火車的分級

回來想想這浪漫特快號應該是屬於普悠瑪號的升級版吧

這班列車還有觀景的首席座位

可惜的是當我發現有這麼好的位置時已為時已晚

好位置當然都被訂光了

沒關係

下次再來訂特等席吧

 

DSC_0787.jpg

雖然沒有特等席可欣賞最有臨場感的風景

不過從一旁偌大的窗戶往外望去還是可以欣賞冬天日本的景色

遠處還可以看到堆積著冬雪的富士山

喔~

好想再去日本玩阿

DSC_0788.jpg

浪漫特快號不是叫假的

雖然我們還沒感受到浪漫的氛圍

但快速倒是很明顯的體驗到

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抵達日本人的度假勝地

一下車映入眼廉的就是成排的名產店

這家在外頭掛了龍蝦、魚、貝類等

很明顯的就是在賣魚產的吧

DSC_0810.jpg

走在名產街上很難不被這家店給吸引住

這日版的紅豆餅緊緊的抓住我眼球

我就是對這類的食物完全沒有抵抗力

在冷冷的天吃上暖暖的紅豆餅

彷佛整個人從心底慢慢的暖了起來一般

尤其那餅上還映著溫泉的mark

實在是令人無從招架阿

在吃餅的同時邊盯著那自動化的機器

感覺好神奇阿

轉著轉著就蹦出撫慰人心的食物

Bravo!!

44.jpg

這名產街擺滿了想要詐騙觀光客荷包的名產

但我們才剛剛抵達

一點都不想被大包小包的"單露"給束縛住

改天再來買吧

在做功課的時候

有查到箱根是細作木工的大本營

因此可以看到街道也以此為發想

人行道上舖設了細作木工的作品

處處也都可看到相關的創作

48.jpg

走著走著又被食物給誘惑了

才幾天吃飯時配冰水就這樣被影響了口感

明明冷的要死

硬是要來客蜂蜜冰淇淋

這冰淇淋的口感如何現在已經忘記了

但仍記得當時二個人一起分享這小小一杯的幸福感

DSC05832.jpg

雖說有事先做功課但沒有做足

不知道有公車可以搭

只能背著全身的家當慢慢的往今晚住宿的方向前進

卻也因為慢行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像這座千歲橋若是搭車便會完全忽略掉有這麼一座小橋

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還是個古蹟呢

DSC05749.jpg

日本人對古蹟的維護態度實在是讓人欽佩

雖然不知道那鐵鍊是做什麼用途

但他們在綁上鐵鍊前還舖了麻布以免金屬直接刮傷橋面

這樣的態度讓人讚賞萬分

DSC05751.jpg

沿路慢慢信步隨行

在這舒適的冬天裡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明明就是有一大堆的人工建築物

但和四周的環境卻沒有什麼違和感

舒服~

DSC05824.jpg

DSC05839.jpg

箱根是日本的度假泡湯勝地

換做是台灣的話

應該就像是台北vs烏來or北投這樣的概念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家的溫泉旅館

每家看起來都好有歷史感

也都很想入住看看

DSC_0795.jpg

DSC_0814.jpg

某家飯店的大門

可以看到屋簷有著非常華麗的裝飾

以前在學校上課時老師有提到

日本很重視門面

這門樑(正確名稱忘了..)是直接用原木製成絕無拼接

所以耗材非常的多

但也因為是用整根原本製成

所以看起來非常的大氣

而這些木材大部份乃是產於台灣

DSC05837.jpg

若是懶得走路還有人力拉車可以帶著遊覽

但我們沒看到拉車的帥小哥

可能是跑去吃飯了吧

可惜沒機會體驗看看

DSC05821.jpg

走著走著終於到達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一之湯

依山傍水的清幽環境加上妥善的維護

即使已是百年建築

仍是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入住

而一之湯也被列入歷史建物中

天阿

歷史建物

若是那一天我飛黃騰達時

是否會有大批遊客參觀我當時入住的房間呢

DSC_0796.jpg

入口旁還寫上阿玫的名字

只是到底是那一個我就不知道了

按照我那超級高分的多益來看

十之八九是最左面那塊吧

這樣的服務讓人還有驚喜感

嗯~學起來

DSC_0792.jpg

難得可以有入住歷史建物的機會

來張照紀念一下

DSC_0790.jpg

進到大廳check in

日本大叔問了些問題

結果號稱日文系畢業的同學居然不知道大叔在問什麼

只好回頭向我求救

哼哼

小時候玩任天堂可不是玩假的

我居然知道問題是什麼

馬上幫她解圍

實在是太優秀了我

DSC05842.jpg

因為我們check in時間非常早

所以將行李寄放在大廳後先往強羅走走(太久才寫遊記,地名都忘光光)

隱約在山頭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大字

這好像在某個時間會點火

是大文字祭嗎?

忘了

反正若是有機會在他點火的時候又能搭上高山纜車往下俯看

那感覺一定很棒

DSC_0804.jpg

在箱根旅遊可以體會各式的交通工具

從火車轉纜車再乘海盜船後搭公車

一次旅遊多樣滿足

怎麼會有這麼豐富的旅遊體驗呢

DSC05760.jpg

一抵強羅站出了票口就看到家可愛的名產店

店面裝飾的古色古香

根本就是我嚮往已久的日本味

超有fu阿~

I like it!!

DSC05772.jpg

店內有展售細作木工

這在事先的旅遊功課中我列為必買商品

但實際看到商品時我打了退堂鼓

並不是不精緻

而是那拼裝的感覺好似不是我想要的

就這樣放棄了

不然那依據晴天或雨天而有不同人偶出現的細作木工還挺可愛的啦(只是好貴阿~)

42.jpg

日本人真的是個很敬業的種族

計程車司機在空檔時將車擦的Bling Bling

在而後的日本行中也看到在路上跑的車子包含大卡車

一樣都是擦的乾乾淨淨

雖說取樣數不足

但至少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DSC05780.jpg

來的時候已是冬天加上海拔漸高

這個地方已經積了層雪

雖然我們沒體驗到下雪的日子

但看到這可愛的小雪人仍是讓我們心情非常愉悅

小雪人還化了裝呢

金古錐~

DSC_0801.jpg

在這慢步隨行

沒有目標

就只是單純感受日本的氛圍

或許是在異地加上冷凜的空氣

即使只是再單調不過的街道也讓人感到舒服

DSC_0806.jpg

走著走著看到積著雪的屋頂

突然遙想到在遙遠的山谷中有著一群歷史建物-合掌屋

當然這間不是合掌屋

但能親眼看到日本建物的樣式仍是讓人充滿了親切感

畢竟我從小時候就常接觸日本漫畫或電玩

這造就了我非常嚮往日本文化阿

DSC_0798.jpg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

突然看到家大排長龍的餐館

暮然想起旅遊雜誌有推廌這家賣豆腐的店

還說來到強羅沒吃到這家店就等於沒來過強羅

但我們看到這排的長長的人潮加上我對豆腐沒什麼興趣

就跳過這家囉

DSC05802.jpg

轉進山路旁的小店

小小的用餐空間卻也布置的很有日本味

想當然點的依舊是丼飯

是間讓人放鬆的小店

43.jpg  

吃飽後整個疲倦上身

昨日跑的馬拉松乳酸一整個爆發

還是快快回到溫泉飯店好好鬆一下

 

飯店大廳設有茶水聊天區

可以在這烤著爐火配著熱茶天南地北的閒聊

但這時我們一點也不想和其他客人social

快快窩回房間泡湯

 

在房間廚櫃裡發現超級嚮往的浴衣

天阿,我就要穿上浴衣了阿

在腦海裡不斷重現的日本温泉場景就要親身體驗了

既緊張又期待(緊張個屁,又沒有special的)

45.jpg

在換上浴衣泡湯前還是得將功課做一做

寄幾張明信片給好友

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這小確幸

DSC05849.jpg

換上浴衣後一整個大叔樣

哈哈

還不錯的體驗啦

只是浴衣的綁帶我一直綁不好

總有走光的風險

可惜這家飯店沒有桌球桌

穿著浴衣打桌球也是我另個夢想阿

46.jpg

房間附設的露天溫泉

超級有fu的啦

一邊泡湯一邊聽著溪水錚錚

還可以看到遠處行人走來走去

超級讚的啦

但也因為可以看到行人

我們很怕被看光光阿

默默的將浴簾拉起

想想真的好可惜阿

明明這樣美的景色卻因為害羞很打了折扣

下次拚了

要看就讓他們看好了

自己舒服最重要

DSC05848.jpg

泡完湯就是超級超級期待的懷石料理

早就有心理準備懷石料理是吃巧不是吃飽

但這頓料理吃下來不但吃的巧也吃得飽

超級無敵滿足

47.jpg

 

乾一杯

敬第一次的東京馬殘念

敬第一次的日本旅遊

敬第一次的溫泉懷石料理

敬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DSC05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粗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